甫月

你好这里是甫月
欢迎大家向我提问~

此生(一篇完)

  首先呢,我要说明我是个起名废,这个名字是我随便起的,大家看就好了。

其次呢,关于一些bug大家就不必纠结,比如说为什么江澄失丹被救了之后,还可以拔出自己的三毒,这些就当是一些私设,然后我也不过多的说明大家领悟就好。


想要评论,希望大家多多给我评论,给我点反馈。有想看的梗可以告诉我,我可以写


预警一下,内容有囚🈲,略有一点点寒澄,不过是强制,不喜勿进。

  语言些激烈是为了突出请假,本人不是变)态

  (彩蛋是花澄的幸福生活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被关在暗无天日的地窖里,手腕上戴着沉重的锁链,双脚也被铁环禁锢。


他在那肮脏,腥臭,可怖的黑暗里度日如年。


“你一定会死。”


“我说到做到,等我出去,你一定会死。”


江澄双目眦裂,对着眼前的人咬牙切齿,他的嘴角还留着血痕,早已沉淀成黑色,凝结成块。


“我倒是很好奇,你的嘴到底有多硬。”眼前的男人,轻蔑一笑,丝毫不在意这个已然把脖子交在他手里的少年,所说恨意滔然的咒言。


“你现在有什么勇气跟我说这些?你连抬起头对着我眼睛说话的权利,都是我给你的。”男人面待微笑,一字一句说的慢条斯理,右手悄然伸出,抚上少年污浊却稚嫩的脸庞。


“苍天有眼,你们做的每一桩,每一件,都被仙门百家看在眼里,青天灼可见,你们终有一日会为你们所做出的恶行付出代价!”

  

灼眼的烈焰阳纹袍在黑暗中显得异常刺眼,那男人的样貌,皱起的宗服,歪斜的发冠,都深深的印在他的眸子里。


“我江晚吟只要还有一日活着,定会让你和你的那群温狗付出比我现在遭受的更加痛苦千倍,万倍的折磨!我要你们,生不如死!永远都记住我!”


少年怒目圆睁,清澈的杏眸中恨意浴火燃烧。他愤怒的咆哮,冲着眼前的男人不停的嘶吼。


“我让你嘴硬!我让你找死!啊!你叫啊!你再叫啊!不是很能说吗?不是要杀了我吗?啊!我倒要看看,到底是谁先死!”男人见如此狂妄的挑衅实在是无可忍受,他用力攥紧了手掌,死死掐住了手里少年的脖子。


少年猛的失去了呼吸的能力,下意识的奋力挣扎,艰难的伸出早已断掉的手臂去拍打那人的手掌。


他越是挣扎,男人就越是用力,他的呼吸越来越困难,脸色也从深红变得逐渐发紫。渐渐的他的视线开始模糊,意识也好像开始游离大脑。


“呵,你早就不是那个高高在上是江家小少了,你只不过是一条任意我们温家上下随意践踏的狗罢了。”


“嘴硬逞能,说的很爽吧,哈,我还能让你更爽。”


男人突然撒开手,少年像随意丢弃的垃圾一样,整个人瘫倒在地上,他的视线依旧模糊,看不清人脸,但耳朵却听的异常清晰。


他依稀记得昏迷前,那男人又开始熟练的解起衣袍来。


少年再度清醒的时候是躺在一张桌子上,他起身查看四周,却并未因身处环境的陌生而感到慌张,这地方他从未见过,莫非是在昏迷的时候被人救出来了?


“魏无羡?魏无羡你在吗?”少年下意识的以为是自己的师兄救了自己,便试探性的开口呼叫,等来的确实一片寂静。


“魏无羡…”


“我救你,可不是为了听你喊别人的名字作救命恩人。”


少年刚欲再唤,却被拐角走来的人开口打断。


“是你救了我?”

  少年愣了愣,赶忙端正身子看向走出的那人。


只见他,长发如瀑,漆黑顺直,衣裳大调是红衣素裤,戴着些穿着配饰,虽穿着简单,但却不掩身材高挺,比例匀称。


那人缓缓逼近,双眸幽幽,一直盯着眼前的少年。


“自然是我救的你。”


“多谢恩人救命之恩,敢问这是何处,那些温狗又如何了?”少年听罢,重重的把头低下去,向眼前这位不知名的公子作揖道谢,心中实在感激不已。


  

“这是哪?”

“这里啊,可是鬼界大殿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少年猛的抬头,面上满是震惊。莫非自己已经?


“鬼界?还请公子莫与我玩笑,若这是鬼界,想罢我也已是孤鬼一只,又怎谈何是救命呢?”


“哼哼,我可没跟你开玩笑,少年你也是聪明人,劳烦你想想,从醒来至此,可感受到任何活人的气息?”


那男子轻轻一笑,俏皮的歪歪头,开口略带戏谑,好奇的等着少年的反应。


活人气息,说实话,他确实未曾感受到,别说从眼前这人出现之前,直到现在,即便这人已经站到了自己面前,他都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活人该有的生气。


“哦,那敢问公子救我来这鬼界,是和居心?”


 少年脸上已盖上一层薄怒,眼神里尽是不悦,从前便听老人讲过,这鬼界的人说出的话最是不可信,两三句便得你团团转,待你半信半疑之际便找机会吸你魂魄,借此续命。


少年猜测,自己怕是还没死透,魂魄还留在身子里,却被这不知哪里来的小鬼觊觎上了。


“是何居心?哎呦,你可别冤了我,明明是在自己要来的,我只是好心去接你罢了。”


“我自己要来?”


少年不解,微微思虑,想来定是这小鬼骗人的话术,便怒颜驳回。

  

“哼,敢问你是哪里来的小鬼?连我这条贱命天都看得上?不过可惜,我这条命,可给不了你。”


少年轻哼一声,不屑的把头转开,不在看眼前这人。


“小鬼?哈哈哈,我可是这鬼界之主,至于你这条命…”


“说实话,我确实是感兴趣。”


那男人继又上前两步,逼近少年。


“劳烦你仔细想想,是谁一天到晚咕囔着杀温狗,杀温狗。真不巧,鬼王也是王,你这点儿祈愿啊,怨气太深,成天在我耳边叨叨,惹得我心烦。这不今天,本王大发慈悲,帮你实现这个愿望。”


男子不再靠近,和少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他双手抱臂,闲庭自若,俯视着少年的眼眸娓娓道来。


“此话当真?”


“我花城,从不骗人。”


少年眼里的光亮一瞬间闪起,听到这个消息,他内心实在是高兴的将要炸裂。


“那还等什么,快去杀温狗吧!”少年一刻也等不及, 也不管眼前此人可是鬼界之主,拉起他的手便要走。


“等等,急什么?你以为唯一堂堂鬼界之主,帮人没有报酬的吗?”


“报酬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鬼王想要什么?我并没有什么能给您。”


少年停下脚步,回头立定,双眸诚切的看着他。


“你自己就是报酬。”


“我?”


“嗯。”


少年突觉一阵恶寒,没想到这鬼王竟好这一口,脑海里忽的闪过这几日蛰伏在他人身下的样子,痛和耻辱逼迫他在无法抵抗的刺激中保持清醒与仇恨。

  

他堂堂一男儿,云梦江氏的少宗主,怎能令他人凌辱?!


可是眼前这次机会,他深思熟虑,却迟迟不敢做出拒绝,这次,可能真的是他唯一一次翻身报仇敌机会了。


“不过我早已不是贞洁之身,鬼王难道不嫌弃我这样的肮脏?”


他低着头,不知如何作答,却也不愿再终日躺在别人的身下,只好自降尊价,望眼前这男人放弃。


“谁说要的是你的身子了?你身上怨气这么重,适合助我修行,我要你事成之后一直跟着我,供我以气脉。”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少年喜出望外,原来这人说的与自己想的全然不同,只要能杀温狗,即便自己不能再留下来重振云梦江氏,也可解心头之快,报喉头之仇,总比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好,他便一口答应下来。


“好,大丈夫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这话一出便是形成有约,但凡咱们之中有一个人违约,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。”



少年迷迷胧胧的醒来,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黑暗的地窖里,身上的铁链还在,他看看四周,好似刚刚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。


“鬼王?你还在吗?”


“鬼…”


“哎!醒了!醒了!”


他刚欲开口询问,便听到几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“怎么样,小子,爽不爽啊。”

少年睁开眼看见眼前聚着三人,眼神里略带有玩味,看向他的目光里带着渴望和侵略。

“宗主走了,留他一个人在这了,什么意思。”

“大概是玩完不要了?”

  

“这小子长得还真不错,听说是像他妈,小腰还挺细,看着就软。”

  

“是感觉挺带劲的,我还想宗主怎么喜欢个带把的,这小模样,我也看的燥得慌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,宗主都走了,看样子也不会回来了,不如,咱们弟兄几个玩玩?”

  

“怎么玩?”

  

“怎么玩?不都是只有一个洞,你说怎么玩。哈哈哈哈…”

  

少年还分不清刚刚是真是梦,看着一年前这三人肮脏淫邪的话语身子愈发的冷,他不知道刚刚那个名叫花城的男人是不是真的存在,他也不知道如果他反抗或是不反抗,会有怎样的下场。


“你们这群仗着温家作威作福的狗东西,休想来碰我!终有一日温家会倒台,我要把你们都杀了!”

眼见这三人步步逼近,少年愈加恐惧,他连连后退,直到碰到了墙壁,虽说内心怕的不行,但他深知恶犬欺善人的道理,既然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,干脆临死前骂他们个狗血淋头,不定还会让他们怕些。


“哟,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!真当我们三个治不了你了是吧?小子,还当自己是江家少主呢,在这你不过就是一只任人…”

  

“咚!”


只见眼前这三人,话还没说完,便听干脆利落的一声,三个头颅便瞬间离首,落到地上。


“不好意思,太久没来人间了,那符言中图画错了几次,来的有点晚。”


待少年再抬头,刚刚与他如梦境一般交流的男人出现在了眼前。

他猛舒一口气,整个人剧烈的咳嗦起来。刚刚的那三个人简直将他的恐惧值推到了极点,待一震剧烈咳嗦过后,他才堪堪敢放松下来。


“谢谢鬼王救命之恩…”


少年并不是很在意,他看到刚刚那个温家人一脸震惊的头颅,躺在被温热的鲜血覆盖的地上,顿时心生快意。同时他也真正见识到了眼前这人的实力与可怖。


“不用叫鬼王,叫我花城就行。”


男人闭上眼摆摆手向他示意自己收到了他的感谢,随后,从腰间抽出一把刀,抵在拴锢他手脚的铁链上。只是轻轻一用力,这铁链便瞬间断开。


少年见自己久违自由的双手终于得到了解放,立马的活动了活动手腕,高兴不已。


“花城,谢谢你。”


“快走吧。,今天还有好多人要杀呢。”


 …


就这样,人们眼中,那个不知道怎么逃出来的江家少宗主,带着一个不知名的红衣男子,在温家杀了个大快人心。


一时间温家上下,血流成河,无数温狗尽数死于少年的剑下,他们二人,几乎将整座温家城池屠了个干干净净。加上其余家族的力量,温家之势以迅雷不及的速度迅速退去。



“还剩他一个了?”


“对,只剩他一个了。”


少年回答的坚定,每个音节都是咬着牙发出来的。


他心中的恨意在见到眼前这人之时,全然爆发,不再像从前的隐忍,近几日,屠杀温狗,与其余家族共事,他并没有表现的太过于疯狂,心中确实有恨意,却在他人眼中,只是将这恨意,转化为了杀温狗的干脆果决。


事实上他心中的恨,几近要逼他成魔,整个人精神雀跃,却躁郁不安。实际上都靠他脑子里绷着的那根弦抻着。


今日见到这最后一只温狗,脑子里这根弦像是怕大一声断开了似的。从前当着别人的面,他还有理智,不会把事情做得太绝,虽是杀人,却也杀得个痛快。可是今日,他只想慢慢的折磨眼前这人。把他的皮扒下来,把他的筋挑断,让这个人在痛苦与绝望中慢慢死去。


“速战速决。”


花城早已察觉出身旁之人的怪异,他心道不好,想要赶紧解决眼前此人,否则把少年的心魔放出来,还不知道以后该面临怎样的窘境。


“不要召银蝶,我自己来。”


少年摁住花城将要伸出的手,顺势从腰间抽出三毒利剑,一步一步的向地上趴着的那人走去。


“花城虽有意阻止,却也不再说什么。他能感觉到少年身上的那股恨意比平日突增几倍,若是就这样阻止,他也不知会发生什么。”


他只好站在原地,看着少年一步步向眼前那人走去,紧张的保持着戒备的姿势,不再言声。


“温若寒,怎么样啊?”


“像只丧家犬一样,躺在地上,多丢脸啊。”


少年一步步逼近,最终站到那人的跟前。他慢慢伏下身子,轻蔑的盯着他笑。


一字一句,慢慢悠悠,从容不急,却是冰锥一样,一点一点的凿进闻声者的心里。


“呵…江晚吟…你动用邪术…走上魔道…一定会…会受报应的…”

  

温若寒脸上全是乌血,整个人毫无力气的,事实上他的骨头已尽数折断,毕竟刚刚没了温家最后一批修士的保护,他可是被他们,从他高峻的温日台上,扔下来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受报应?温宗主,可别忘了,现在是谁在受报应啊。”


“我只恨这世间,报应不爽,这报应来的太晚让你苟活了这么久。”


“温若寒,被你凌辱的每一夜,我都在想着如何扒了你的皮,抽了你的筋,喝干你的血。以报你灭我宗氏,欺辱我之深仇。”


“可是我现在突然不想了,我看到你像只死狗一样躺在地上,突然觉得你好脏,你流的每一滴血都在沾染污秽这片土地,都脏了我的眼睛。”


“我可不想挥剑斩下去,溅出的每一滴血,脏了我江家人轮回转世的道路。”


少年眉色如一,双目凝聚成神。可是神色中那几近成魔的状态,却悄然离去。心智和理智,他终究选择了后者。


花城在远处观望,见没有异象要发生,并欣慰的点了点头。


少年一剑利落干脆,一颗头颅便这样,从利剑划出的方向甩出几里远。


随着人头落地,这场罚温之战也落下了帷幕。


看着天边的日落,少年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
他像是突然卸了劲儿般,手里的剑,一刻也握不住了,彭一下掉到地上。


他盯着远方的正在缓缓下落的太阳,又环顾了天空笼罩的,美丽而短暂的日暮,淡淡扬起了嘴角,再无留恋的回头,走回了花城身边。


“太阳落下去了,我也该跟你回去了。”


“那江家呢,你不要了?”


花城又抱臂等待,露出一开始见他的那副样子。静静的等着他的回答。


“能把温狗杀光,我已经很知足了,人生在世不能贪图太多。我既答应过你,并不会食言,我跟你走。”


少年淡定开口,眉眼睛却带着笑意,他确实已经满足了,至于江家,即使他无比的想将它重新振兴,却也深知,自己不能,再与其并肩。


花城不语,看着眼前这少年,从被他救起,到现在不过几月,却成长了许多。


眉眼也从当年的稚气变得锋利而坚定。


此时,他眼前之人,比第一次见时,更要惊艳。


“嗯…我想了想,带你回去还有花多我一笔银账,怎么想好像还是我亏。倒不如,让我跟着你,在你这白吃白喝来的自在些。”


“怎么,江宗主愿不愿意啊?”


花城伸开双手,满是笑意的看着他。


“愿意,养你一辈子都行。”


少年上前一步,抱住他给予回礼。


他们在日落中相拥,紧紧的护着彼此。



评论(8)
热度(250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甫月 / Powered by LOFTER